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幼稚園 請益 非營利幼兒園

6月13日 03:26
希望前輩老師們能解惑我的兩個小問題~謝謝~🙇‍♀️🙇‍♀️🙇‍♀️ 1.請問目前或是曾經在非營利上班的老師們,底薪是一進去就從第一級開始算嗎,有分教師、教保員的起薪是不同的嘛? 2.(下圖)最近有看到關於調薪的消息,我是學士教保員的身份,這樣去園所面談的時候也是照上面修正後的薪水去談嗎?
老師們辛苦了~謝謝~٩(๑^o^๑)۶ 分類只有顯示 幼稚園 但是是#幼兒園 (๑ १д१)
7
回應 42
文章資訊
共 42 則留言
國立宜蘭大學
1. 沒有年資的學士教保員 以學士第一級起算 有年資的,可以斟酌給年資(通常不給)。 教師跟教保員通常薪資一樣(80%),但也有差1000~2000元,教師通常會是教保組長(加5000元),或園方在教學、分配工作會多考慮教師。 2. 新修法的薪資36xxx的制度,最快今年12月換約或新標案園所適用,明年8月實施。 目前已簽約的非營利幼兒園能配合33120~35180的範圍就不錯了。
國立宜蘭大學
順便提醒~ 面試非營利幼兒園前~請先認識要應徵非營利幼兒園後面的母機構(法人) 法人及其執行長才是真正擬定營運計劃書的人~ 這也就牽涉到 法人是怎麼想的,以及會如何經營一間幼兒園~ 所以非營利幼兒園屬於私立幼兒園的一部分~ 但又屬於公共幼兒園的一環 定位特殊 強調專業的~ 就是偏重教學,強調安全的~就是偏重安全,強調成長的~就是偏重成長 強調婦女友善職場的~就自然遵守相關法令很強 薪水大致上就是固定區間,只差在"你的工作範圍"(帶班以外、各功能組?會議加班時間?清潔消毒範圍、支援活動、研習時間、課後留園值班....),加班補休、考核晉薪、值班輪班、請假代班等~ 當然也可以統稱 依園方規定及分配工作即可,看自己~ 最後說個更細膩的~~ 33120~35180 這個薪資區間是今年2月才頒布的,多數非營利幼兒園會在今年8月配合實施,但少數非營利幼兒園在訂約時,可以採107年頒布的31060~35180元區間,所以遇到31060元/月薪的園所也不用太驚訝,要等換約才能實施36180~37180元/月薪。
國立嘉義大學
還是比較建議你好好準備,考公立教保員。
國立宜蘭大學
給初入行的人建議 要看你入行要的是什麼? 以及什麼因素會讓你走得比較長遠~ 如果是待遇福利,休假來看~有寒暑假的公幼教保員 會比非營利幼兒園好 公幼教保員即便要上班 也有三個月沒孩子打擾(或少數課後留園) 那有沒有公幼老師轉去非營利幼兒園工作....有 (我們就一位公幼教保員、一位附幼的代理教師) 教保員在公幼~未必輕鬆,但有實力的老師在非營利會備受重視 畢竟非營利的操練....有時候我都覺得超越公幼了....修法後整體薪資、獎金來看~ 非營利超過公幼教保員了,但假期就幾乎沒有~ 要看看自己想要什麼~~ 可能是離家近的非營利跟偏鄉的公幼在選擇、也可能是能升組長、園長之路 也有走自己理念相近的非營利幼兒園....總之 要想好~~不要三年內就陣亡了XD 有時候$$也很重要 就整體獎金、本薪等相關人事費 確定超過公幼教保員,慢慢地接近公幼教師
原 PO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B1 B3 老師謝謝您講得好仔細~ 目前是怕說考不上公幼,非營利就是第二選擇 家裡附近最近有新蓋的非營利好像是110新簽的,福智文教基金會承辦的,不知道老師您是否有聽過~ 當然公幼是第一首選 (ง •_•)ง 只是如果真的到非營利,也有聽說滿累的~ 但能累積一些經驗我覺得也不錯 真的很謝謝老師的解答!! 對於剛要踏入職場有好多的誘惑😖
原 PO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B3 有的~目前有在準備 (ง •_•)ง, 現在也有邊先寫一些教案,但是十分鐘的精華是在有點不知道要從哪方面下手,會讓評審有亮點的感覺在😖 請問老師是否能向老師請益相關的教案建議呢~ 很感謝您~~~🙇‍♀️🙇‍♀️
國立嘉義大學
B6 我是考教師,練習寫教案是只要熟格式和選指標、寫目標就好了,真正要練習的是你怎麼把教案寫完馬上教出來,並能自己齁住整個節奏,包括怎麼流暢地展現讓幼兒專心上課,模擬幼兒反應,能夠展示多層次的教法,或者融入學習區。 亮點的話,我覺得你要先思考自己的亮點是什麼?怎麼樣讓評審馬上覺得你很獨特。
國立宜蘭大學
福智~我不熟, 我只聽他們代表說 想要在各地承辦非營利幼兒園 所以你可能多問問學姊吧~ 但通常這類基金會就是有人有錢有資源, 如果不排斥 宗教學校~ 應該活得很好~ 而且很多專業的信徒 會提供很多幫忙 只要園長有目標,要做成事~會有不錯的經驗 (就類似慈濟、法鼓山、中臺....) 而且眼界也會比較大一點~ 但重點是要找到 稱職的園長~~這會比較難,畢竟老師每天要面對的是園長。 非營利有點操....那園長職更是累.......工作量跟園長薪水比 ...有點不划算。 ------------ 至於公幼教保員..... 第一步阿摩線上考題平均90分,還有疑問的 就熟讀王立杰的書 雙北的考題多陷阱,南部的考題就看基本功。過筆試 就口試、試教(看各縣市規定) 至於亮點~~ 第二步就是收集考題...不外乎就那些,找人練一練~聽聽別人的自介,你覺得那些是亮點,而自己的自介~那些可以說成"亮點"~ 而且可以說成10分鐘...而不是簡答題~ 基本上 都準備好~~考不上比較難~~只是容易考到偏鄉去....偏鄉容易開缺
國立宜蘭大學
在輔導考生時 (我閒閒沒事時 會抓通過筆試的考生來練練口試) 我很在意口試的10分鐘 是否像一位老師~ 至於亮點倒是其次 從進門的自信 (那個進門低頭的....第一印象先扣個3分吧) 開口的禮貌、服儀是否合適(恩...我承認比較老派...連服裝都在意) 自介的前3分鐘 有沒有入行的動機、特殊的緣分、或學習時做了哪些行動 Ex: 前幾年分兩大區塊~ 輔導進修(捷運殺人案)跟 特殊教育的進修 從動機....也許是家人 也許是鄰居 也許是身邊有特殊孩子,在學時的服務與實習就有留意或把握機會去相關的學校,進職場後的研習進修也多有接觸等等,整個連貫性如果足以說服委員。 後7分鐘 你只要把強項說出來,讓委員有印象有印象有印象~ 基本上 在雙北地區就勝出了(其他縣市缺額少的,委員對每個人都有印象,就廝殺更激烈) 再來就是 尖銳型問題你如何回答,比如同工不同酬,搭班不合怎麼辦,考驗處事的智慧,畢竟進職場後,最難搞的不是幼兒,是家長.....(誤) 最後就是整體回答時的平穩度,要像個老師~而不再是個小孩子了。 恩~~就是有老人閒閒沒事,會找新人來鍛鍊鍛鍊....現在都在鍛鍊非營利了~~ 部分教授也都會鼓勵畢業生去非營利鍛鍊一下~~ 一下子考上公幼不一定好~~~ 如果公幼體制很好 其實政府不需要搞個特殊體制-非營利,中央是把希望放在非營利了,幫非營利蓋最好的幼兒園,薪資也都拉上去,連外部資源都引進(要法人出人出錢出專業),所以才會這麼操,能經過非營利的磨練,未來升組長、園長,或考上公幼都好,你就會知道專業如何發展~
原 PO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B7 老師謝謝您的解答~~~ 那我練習寫教案的時候 也是一樣照著實習時教小孩的內容去寫嘛, 這次因為疫情關係 少練習到好多次教案和實際教學😢
原 PO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BB8 B9 老師謝謝您講解的好詳細😢 這樣我大概知道方向要怎麼走了~ 目前先邊練筆試邊寫教案和收集歷年的口試題目 等真的進複試了,再請實習老師或是朋友幫我練練 今年遇到疫情不知道還會不會一直延期或是停辦 現在是會去考台北和高雄的 如果公幼考不上就去非營利磨練自己💪 過幾年再看看要不要繼續往考公幼的目標邁進( •̥́ ˍ •̀ू ) 真的很謝謝老師這麼認真的替我解答~
國立宜蘭大學
原PO 7/14 剛收到上級指示 (公文後補) 今年全國非營利幼兒園 8月起 直接適用新法薪資級距 學士一級36180~37180 各園於月底前 通過薪資級距審議 各園不足預算部分~採專案補助。
國立宜蘭大學
原PO 如果是 大學應屆畢業~~非營利幼兒園 薪資36180~37180 薪資其實不用談,因為 薪資的金額來自縣府審議結果(通常以當地消費水準去審議)~ 也就是 當園方審議完後~如果出來的金額是37180,園方就以37180的薪資去找適合的老師~ 要談的就是工作內容及工作時間~ 如果好一點 就是園方目標或老師個人目標~ 這下....公幼很難找教保員了..... 因為非營利其他待遇 遠高於公幼教保員~~ 尤其是偏鄉的公幼
匿名
這則留言已被刪除
7月15日 18:47
已經刪除的內容就像 Dcard 一樣,錯過是無法再相見的!
匿名
這則留言已被刪除
7月15日 19:22
已經刪除的內容就像 Dcard 一樣,錯過是無法再相見的!
國立宜蘭大學
我直接面對國教署專案團隊, 縣府第一時間會通知我(然後我就會很無奈),目前進度已經進行到 與縣府承辦擬定配套措施。 如果園長沒接到通知……只能說消息不靈通, 如果妳們縣市政府承辦人 沒動作(通知各園),就好笑了~ 8月沒用新制,之後補發會搞死會計人員。 7月12日修訂法條,已列行政院公報,懂的人自己去查法條。
國立宜蘭大學
B15 如果是指 培育人才、著重親職(親子共學)教育~是有符合他們協會核心,背景是 幼托機構負責人、園長組成。 以排名來說 體制上也算前段班(有能力經營、有資源、知道非營利核心及營運幼兒園), 我的印象是這樣。比起其它法人給我的印象~他算好的。
匿名
這則留言已被刪除
7月15日 23:24
已經刪除的內容就像 Dcard 一樣,錯過是無法再相見的!
B17 哇好清楚!謝謝老師詳細的解說, 不知道方不方便詢問你一個問題,想尋求你的專業建議 我是離開大學生活五年左右的畢業生了 但畢業後都沒有實際接觸過幼教產業,只有大學時期經歷很助理的短暫實習日子 最近想說嘗試看看幼教,覺得跟原本在做的工作比較起來更有專業性與發展性(我算是還會讀書的料,不排除未來在幼教領域有自信後拼考公幼) 目前有兩間非營利幼兒園找我 一間是已經開辦快第五年的幼兒園 一間是今年八月才開園的幼兒園 想請問以一個幾乎是0幼教實戰經驗並且已遠離大學生涯已久的幼教人來說(我教案都忘了、因為是夜間部所以試教機會也不多) 其實目前對自己的教學是很沒自信的 想請問老師 這樣的情況 哪一間非營利可能會比較適合我呢? (園所好像都沒有那麼在乎沒經驗 更在乎人格特質😂) 先謝謝老師
國立宜蘭大學
B18 不補發~國教署就會面對我唉唉叫了 那條已在行政院公報上,公報發佈不執行,承辦人就……等同違法。 B19 選開越久的園所越好,穩定性、師資安排、內部流程明確最好。 教案、學生檔案、聯絡簿等,都有共識最好,避免像新開園~三天兩頭換格式。(如果個性上很講求“為什麼?”,可以去新開園) 目前不穩定的園所……剛開園、換會計、偏僻地區
國立宜蘭大學
已拿實踐的畢業證書就很夠用了,我大學時輔大~ 以雙北排下來~ 國北師=市北師>輔大=實踐=國北護(師大人發系跟政大幼研所很難排名,不計入),也算前段班了。 我比較在乎……懂怎麼學習做事的人,而不是會拼命做事的人,非營利幼兒園有很多關於企管學的東西,如果知識只限縮在幼教~會累。 哪天我想不開 ,就去四年以上的非營利幼兒園走走,越老的園所越有可能認識我。
原 PO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B21 老師什麼!!!! 竟然調了😭😭😭😭 現在投一些非營利園所都不太通知面試(新開園的),高雄公幼教保員又不知道會不會停辦,已經一堆縣市停辦了,搞得我超徬徨…
國立宜蘭大學
B21 公幼教保員雖沒發佈,但教甄停辦了,常理教保員也應停辦,但還是需要老師,所以不會大規模舉辦招考,但可以各校自己招代理~ 規模就小很多
B20 可是如果園所屬於簽約時是舊制,那就不會補發了對不對? 是不是得等下一次園所簽約時才跟上新制,但一般職員也不會知道園所什麼時候簽新約,有沒有可能出現被隱瞞的情形呀⋯⋯ 有想到剛開園的園所的確在各方面流程都還比較不穩定,但也會想畢竟大家都是新進人員,比較不會有同事之間的資歷比較問題(畢竟幼教菜逼八的我目前對於寫教案帶孩子教學實在沒太大把握,很需要做中學🤣) 好的!謝謝你的建議
B21 沒錯,懂做事比拼命做事來的重要(但很多公司行號還在舊想法⋯希望園所沒有) 原來!那可能因為我有不同領域的經歷 所以非營利會對我產生好奇 哈哈哈哈哈怎麼感覺在預告些什麼(抖 千萬不要想不開~~~~ 疫情期間還是保護好自己哦(^ー^)ノ 今天又去面試了歷史悠久的蒙式幼兒園 有看到老師在其他迪卡回覆的內容 蒙式教學對於未來如有想考公幼發展的話 似乎比較不利? 感覺以幼教白紙的我來說,非營利幼兒園是最佳選擇(吧) 開始自我打氣與安慰
國立宜蘭大學
B20 經驗來說~ 簽約舊制下,縣府之後會補發,只是會計會很煩 如果縣府承辦人 沒經驗~~ 就會後期撥補(大概10~11月) 收到補助款後 才轉發給員工 法條原文: 中華民國一百十年七月十二日修正發布之第二十一條第一項附表一至附表 四及第二項施行後,非營利法人"應"依修正"後"之規定支給薪資,並由中央主管機 關"補助"薪資調整差額,不適用前項規定。 -------解讀法條~~ "應依",強制適用新制薪資 "補助"薪資:則是另案撥付,不熟的承辦 就會以專案追加薪資,熟的承辦就一次解決。
國立宜蘭大學
蒙式學了~~~ 你就會忘了 主題、學習區、高峰活動、..... 就產業中 現在還能執行蒙式的幼兒園 剩不到5% (多數集中台北市) 也有一堆雖然掛蒙式~ 也已經變主題的教學(因為基礎評鑑會有未知數) 如果要很有保障~且薪資要達到5~6萬(依年資跟政策調薪),且園方會盡可能遵守勞基法及幼教相關法令,放眼望過去.....只剩公幼跟非營利... 走主流教學~未來不管你去哪個縣市都能教,如果是特色教學(瑞吉歐、高瞻、蒙式) 跳出雙北地區....就很少園方能用
匿名
這則留言已被刪除
7月16日 20:21
已經刪除的內容就像 Dcard 一樣,錯過是無法再相見的!
B26 B27 謝謝老師,回答的真的好詳細!解惑了我好多🥺 原來這法條是今年七月才修正發布的 那意思就是說,之後會以法條為主,薪資不限是簽舊制還新制四年合約的規定,反正之後都會在補撥~ 真的很謝謝你,讓我少了很多兩難矛盾 而且更能以不同角度思考加速選擇!! 也能從很多的回答中看到幼教現況的訊息 也謝謝B0 讓我順便搭到版問問題還被詳細解答 讀幼教的人果然大多都有愛☺️
國立宜蘭大學
B29 不客氣~ 法條剛修正~很多人不知道 或配套措施未完善前不發布,所以很多園長還不知道法條已改。但法律定在哪裡了~ 補發或一次性調整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中央政府已經先解決教師教保員薪資差異 (下一步就是將帶班教保費900與導師費2000~3000拉近)。 而大量推非營利幼兒園 快速增加收托量,以及少子女化的同步進行,有機會在4年內看到下修師生比的草案進行法案二讀,現在喊師生比下降是不可能兩年內實現,最終要看中央政府總預算及教育預算。 教學法開始走向學習區,也是適度降低工作量以及幼生學習自主的啟蒙, 整體環境有感受到 正在改善中,不然國教署專案團隊會被我唸....
B30 解說的好清楚! 我知道了 期待有調降師生比的那天🥲 感覺你在幼教圈很資深 辛苦了 謝謝貢獻 謝謝老師~~~
原 PO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b30 老師想請問您有聽過 財團法人高雄市碩苗社會教育關懷協會嗎,謝謝老師~
匿名
這則留言已被刪除
7月20日 16:09
已經刪除的內容就像 Dcard 一樣,錯過是無法再相見的!
原 PO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B33 謝謝老師!!!!! 現在在想要去找找公幼的代理,還是要去非營利磨練一下😰 但好像進入了職場之後要再準備考試會比較困難一點,而且薪資都調整到三萬六了,感覺也不錯~😭
匿名
這則留言已被本人刪除
7月20日 17:52
已經刪除的內容就像 Dcard 一樣,錯過是無法再相見的!
匿名
這則留言已被本人刪除
7月20日 17:52
已經刪除的內容就像 Dcard 一樣,錯過是無法再相見的!
原 PO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B33那老師有聽過 社團法人高雄市婦幼同心會嗎 不好意思一直請教您🙇‍♀️🙇‍♀️🙇‍♀️🙇‍♀️
匿名
這則留言已被刪除
7月20日 18:20
已經刪除的內容就像 Dcard 一樣,錯過是無法再相見的!
原 PO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B38 謝謝老師都會回答我問題😭 不好意思沒有其他可以詢問的老師,一直麻煩您,明天要去面試看看💪💪💪 p.s剛剛網路當掉😱😱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B0 我有投履歷給碩苗(投非營利的缺額),園方要我先去私立的一年之後有機會再去非營利,不過因為我真的很想去非營利(薪水比較高)哈哈哈就婉拒了! 然後園方後來有問我有非營利的缺額,但我已經應徵上其他園所就沒去了~~ 碩苗給我的感覺還蠻不錯的~~他們記得我想要非營利還打電話給我(≧▽≦)
原 PO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B40 所以是碩苗希望能有經驗的人囉🤔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B41 剛新辦可能需要有經驗的人,不過現在我就不知道了~~ 也祝你面試順利!